【魔道观影体】提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改变 4

时间线设定:云深不知处听学,师姐同去,情宁未去,曦瑶初见,轩离解除婚约 → 云深不知处被烧 → 孟瑶琅琊杀人被撞破,假意自杀出逃,相救泽芜君 / 温家听训,屠戮玄武 → 莲花坞灭门 → 射日之征开始


现在的时间点:云深不知处听学结束后约半年,未去岐山听训,孟瑶未被撞破杀人,仍是聂家副使,晓星尘未下山,宋岚未出师,世家公子一辈尚未闯出自己的名号。

魏无羡蓝忘机17,江澄金子轩温宁16,江厌离温情19,聂怀桑18,金光瑶晓星尘宋岚15,秦愫14,蓝曦臣20,聂明玦24



弧形座位

第一排:秦愫  孟瑶/金光瑶 蓝曦臣 蓝忘机 魏无羡 江澄 江厌离 金子轩

第二排:温宁 温情 聂怀桑 聂明玦 晓星尘 宋岚 蓝启仁 江枫眠 虞紫鸢


CP:轩离,瑶愫,曦瑶知己向,忘羡官配戏份应该不多,其余全员直


PS:后期可能会有小辈组穿越,但不一定写得到


写得不好,大家随便看看


===========================

(四)

画面仍在继续。


【脱下斗篷,江厌离的衣服已经污浊的不能穿了,金子轩皱眉审视,发现她手臂上一道伤口,“你受伤了?”


江厌离木然摇头,“没有。”


金子轩见她这幅半死不活的样子就来气,“江厌离!”他喝道,“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你刚刚是想干什么?杀温家人为你家、为你父母报仇吗?你自己什么修为心里没数吗?刚刚要不是碰巧被我看到,死在那儿的就是你!江宗主夫妇已经不在了,但江澄与魏无羡还下落不明,你要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死里逃生后听到的就是你的死讯,看到的就是你这个鬼样子吗?!”


江厌离仿佛突然被他敲醒,抬手抹去脸上泪痕,郑重施了一礼,“金公子救命之恩、提点之恩,厌离铭记在心,非结草衔环无以为报。”


金子轩冷哼一声,“我救你又不是为了这个,我是看在我母亲的份上。”他边说边从怀里掏出两瓶药,放在桌上,“这瓶口服,这瓶外敷,你检查一下自己身上多少伤。”说着,他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她:“你有换洗的衣服吗?我可没有女孩子的衣服。”


惊闻噩耗以后江厌离一直浑浑噩噩的,行动全凭一口气撑着,此时听金子轩问她有没有换洗衣服她自己也不清楚,赶忙从身上翻了一下,翻出来三个乾坤袋,两个是她走时外祖母塞给她的,一个是她用惯的。她从里面翻出一件素色的不带九瓣莲标志的衣服,回答金子轩的问题,“有。”


“哦。”金子轩拿条发带蒙住了自己的眼睛,背对着江厌离道:“那你自己上药,上好了叫我。”


天色已暗,金子轩抱着被子笨拙地想在地上铺个地铺,江厌离看不下去接过了他手里的活,轻声道:“金公子,要不还是我睡地上吧。”


金子轩沉着一张脸,“我说我睡就我睡。”


“可是这地铺寒凉,万一得了风寒……”江厌离忧心忡忡。


金子轩嗤之以鼻,“你以为我是你们女孩子吗?那么容易生病。”


看江厌离仍想再劝,金子轩不耐烦道:“真让你睡地上我睡床上的话,我的一世英名就全让你毁了。”


江厌离欲言又止,可是你不说也不会有人知道啊。


今天经历了太多事情,以至于尽管已经十分疲惫,但真正躺在床上的时候江厌离却根本睡不着,只要她一闭上眼睛,眼前就会出现昔日里种种幸福场景,然后再一一破碎。


爹、娘、阿澄、阿羡,我想你们了……她捂着嘴巴尽量哭得无声无息,身体却克制不住地抖动。


金子轩也没睡,他听着江厌离哭了一会儿,心里也闷闷的,不只为江厌离,也为这世道。温王盛世,横行霸道,肆意屠戮仙门百家,今天是江家,明天后天呢?温家虽然势大,但仙门百家联合起来未尝没有一搏之力……


他乱七八糟地想了一圈,听到江厌离仍在哭,开口道:“江姑娘,别哭了,明天还要赶路呢。”


哭声停下,江厌离用哭到沙哑的声音问:“金公子,抱歉,吵到你了。”


金子轩摇摇头,“我本来也没睡。”他安静了一会儿,问:“今天护送你的人,是蓝家的吧?”


江厌离不是很惊讶他能猜到,“你看见了?”


“嗯。”金子轩道,“今天在街上看到蓝家门生,后来又看到你,就猜到是他们护送你从眉山离开的了。”


“明天我送你和他们汇合吧。”他说,“跟着他们比跟着我安全。”


“金公子,”听出他话语间的自嘲,江厌离认真道,“今天你不顾自身安危救了我,我很感激。”


金子轩怏怏不乐,他摆了摆手,明显不想多说,“早点睡吧,别再哭了。”


江厌离也安静了下来,她闭上眼睛,强迫自己什么也不想,慢慢睡了过去。



 

“阿离……”


“师姐……”


“姐……”


江厌离满头大汗惊惧着睁开眼时,已是日上三竿。


“你醒了?”金子轩坐在桌子边等她,桌上是琳琅满目的一桌早点。


安静无言地吃完一顿早餐,金子轩满脸矜傲地丢给她一个乾坤袋,“拿着。”


见江厌离不肯接,又想到她昨天惨不忍睹的战斗表现,金子轩也懒得废话了,他一边从乾坤袋里往外掏东西一边自顾自道:“这一沓是爆破符,这一沓是疾风符,这一沓是隐匿符。万一路上再遇上追兵,先扔爆破符,几十张一起洒,爆炸开来都是烟尘等他们看不清再扔疾风符,尽量让风吹得他们寸步难行。你自己多贴些隐匿符,跑快点尽量找个地方躲起来,别御剑,以你的灵力御剑飞不了多远……”】


 

看着水幕上絮絮叨叨的金子轩,江厌离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心想:金公子着实是个很好的人,尽管知道他不喜欢她,她也还是喜欢他,只是,这份喜欢,终究没有结果……


这样想着,就觉得心脏微微刺痛,嘴角的笑意也带了些微苦涩。


金子轩不清楚她心里的想法,他只是皱眉看着水幕,十分不满意上面那个自己的表现,之前系斗篷也是,这次铺被子也是,笨手笨脚的。


江厌离偷偷看他,见他又是惯常不高兴的样子,心下不免有些沮丧,心想:我终究不是那个能够让他展颜的人……


金子轩的目光不经意间扫过,“她为什么看上去有点难过”的念头一闪而过,还没等他想明白自己为什么在意这个,脑中就已给出了答案:看到自己家破人亡当然难过。得到了答案金子轩就不在意了,继续认真盯着水幕看。



评论(2)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