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观影体】提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改变 2

时间线设定:云深不知处听学,师姐同去,情宁未去,曦瑶初见,轩离解除婚约 → 云深不知处被烧 → 孟瑶琅琊杀人被撞破,假意自杀出逃,相救泽芜君 / 温家听训,屠戮玄武 → 莲花坞灭门 → 射日之征开始


现在的时间点:云深不知处听学结束后约半年,未去岐山听训,孟瑶未被撞破杀人,仍是聂家副使,晓星尘未下山,宋岚未出师,世家公子一辈尚未闯出自己的名号。

魏无羡蓝忘机17,江澄金子轩温宁16,江厌离温情19,聂怀桑18,金光瑶晓星尘宋岚15,秦愫14,蓝曦臣20,聂明玦24



弧形座位

第一排:秦愫  孟瑶/金光瑶 蓝曦臣 蓝忘机 魏无羡 江澄 江厌离 金子轩

第二排:温宁 温情 聂怀桑 聂明玦 晓星尘 宋岚 蓝启仁 江枫眠 虞紫鸢


CP:轩离,瑶愫,曦瑶知己向,忘羡官配戏份应该不多,其余全员直


PS:后期可能会有小辈组穿越,但不一定写得到


写得不好,大家随便看看


===========================

(二)

聂怀桑举着扇子弱弱开口,“不是说请我们观未来吗?这些,都是已经发生过了的事啊。”


聂怀桑话音落下没多久,【画面上就出现了一队蓝氏门生,为首之人道:“江宗主与虞夫人……双双身陨,莲花坞沦陷,江公子与魏公子下落不明。”】


画面里怒吼哭嚎无数,画面外却是一片死寂。


“谁干的?”江澄与魏无羡一个咬牙一个切齿,眼眶发红俱是一副要找人拼命的架势。倒是坐在后排的江枫眠还算镇定,“既然得此机缘,提前知道有此一祸,回去自然能够想办法避开,不必现在就乱了章法。”话虽如此,但他心底已经大致猜到了罪魁祸首,除了温氏,又有谁如此猖狂?谁又有这个实力覆灭五大家族之一的云梦江氏?


江枫眠看了一眼坐在第二排最左边的温氏姐弟,握住摩挲着紫电的虞紫鸢的手,示意她不要随便开口。


最边上的少年面上透着不安,身上穿的也不过是普通的温氏弟子服,而坐在他旁边的冷艳女子所着却是最高一级的炎阳烈焰炮,按理是只有宗主之子才能穿的。尽管此前从未见过这姐弟俩,江枫眠还是轻易从服饰判断出此女乃是温氏岐黄一脉分支长,深受温若寒宠幸的妙手神医温情。


普通温氏子弟可能没有机会直面温若寒,但温情绝对可以。因此他们在这里所说的每一句话,出去以后都可能会传到温若寒耳中,不得不谨慎。


虞紫鸢带着冷意的目光在温情温宁身上转了一圈后冷着脸从江枫眠那里抽出自己的手,什么也没说。


江枫眠的顾虑也是其余人的顾虑,蓝曦臣安慰道:“江宗主所言甚是,江公子,魏公子,既然我们到了这里,说明画面上的未来不是不可改变的,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分析这未来是如何产生的,然后想办法改变它。”


聂明玦亦道:“将来若有意外,我清河愿助云梦一臂之力。”


江枫眠笑着谢过,“那我在此就先行谢过聂宗主及蓝大公子了。”


三人交谈完毕,蓝曦臣对面无表情的蓝忘机道:“忘机,不必担心,魏公子他们一定会没事的。”


聂怀桑从缝隙里偷偷看了一眼,实在是没想明白曦臣哥是怎么从蓝二公子那张冷若冰霜的脸上看出担心的。


若是平时魏无羡听到这话肯定得打趣两句,诸如看不出来蓝二哥哥你居然担心我啊之类的,但现在他满心都是师姐的安危,与江澄一起眼巴巴地看着水幕,实在是分不出精力给蓝二哥哥了。


忘机:委屈Ծ‸Ծ

 



【画面上江厌离满面泪痕拜别虞老宗主与虞老夫人,换上男装扮成蓝氏门生被蓝家人带走,路上却听到有温家修士吹嘘杀了莲花坞多少多少人。江厌离面色冷凝,悄悄脱离蓝家队伍,换下蓝氏校服,尾随那修士至无人处,一剑刺出。她毕竟修为一般,除了最初偷袭时出其不意伤了那人一下,之后完全不敌,眼看就要死于那人剑下,却见一把光华灿灿的宝剑从那人身后穿过,一剑穿心。


江厌离愣愣地顺着那把剑飞行的方向看过去,看到金子轩一脸严肃地站在巷口,夕阳为他周身渡上一层金光,仿若踏云而来专门拯救她的神祇。


金子轩见江厌离身上沾满泥与血,狼狈不堪时就蹙起了眉,又见她跌坐在地像是傻了一样不动不言地看着他,愈发不耐烦。他上前一步拽着她的衣袖将人从地上拉起来,低头从乾坤袋里掏出一件全新的斗篷递过去,“穿上。”见人没反应,他只好忍着嫌弃亲自给人披上,但堂堂金氏少宗主什么时候做过这种伺候人的活,系了好几次都系不好斗篷的带子。


江厌离像是忽然惊醒,“金公子,”她低低道,“我自己来吧。”


听她这样说,金子轩松了一口气,急忙把带子丢给她。系好以后,金子轩看了一眼地上身穿炎阳烈焰炮的尸体,“此地不宜久留,走。”


走了两步,回头看到浑浑噩噩的江厌离,金子轩深深皱起了好看的眉,深吸一口气,道:“得罪了,江姑娘。”也不多废话让她跟紧了,直接抓着人的手腕就走。


江厌离被他带着几乎是小跑起来,她望着自己被他隔着衣袖抓住的手腕,眼泪不觉又流了下来。金子轩看到前面一条街有温家修士排查,便想带江厌离走另一条路,回头却看到她的眼泪,登时气急:“不许哭!”】


江澄一拳砸向椅边扶手,“温家!”仇恨的目光对准后排温情温宁。


温宁接触到他愤恨的眼神,心中又愧又惧,瑟缩着躲在温情身后,茫然不知所措:“姐姐……”


温情面对众人不含善意的目光,不退不避,任由他们打量,大大方方道:“看什么?江宗主,我虽不知未来发生了什么,但我敢断言,袭击莲花坞的温家修士里,没有我们这一支的。”


江枫眠温声道:“素来听闻温姑娘医术高超,救人无数,以温姑娘之医者仁心,可能不会参与杀戮之事,但不知温姑娘是否知晓温家其余人等是何时对我江氏起了杀心的吗?”


温情冷笑一声,反问道:“江宗主这么问,不就是已经认定我知道了吗?”她环顾四周,语调讥诮:“我知道你们怎么想的,无非是同姓温,其他温家人作恶也有我们的一份罢了。我现在明确告诉你们,我只管我手底下的百余人,只救人,不杀人。至于其他温家人是行善还是作恶,与我何干?我也不会为他们的行为买单。”


聂明玦很是看不惯她这幅骄傲样子,冷哼一声道:“家族势大时耀武扬威,见势不妙便努力撇清,温氏都是你这种见风使舵的小人吗?”


无缘无故就被骂做小人,便是脾气再好也难免心里不忿,何况温情本来也不是逆来顺受的性子,她抱臂冷冷看着聂明玦,“聂宗主侠肝义胆,在这儿同我一个小人发什么火啊,有本事上不夜天质问温宗主去啊!”


聂明玦大怒:“你!”


眼见两人火药味十足地吵了起来,坐在两人中间的聂怀桑瑟瑟发抖,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前排的孟瑶和蓝曦臣。


这边孟瑶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尽力安抚聂明玦的怒火,“宗主息怒,温姑娘不过温家旁支,又是医者,袭击莲花坞之事可能事先全不知情。”


那边蓝曦臣也在安抚温情,“温姑娘,明玦兄性情刚烈,实非有意冒犯,还望温姑娘见谅。”


尽管不知她与弟弟温宁为何进了此方秘境,但目前情形对他们姐弟很不利。已知未来温家灭门莲花坞,金蓝聂三家都站在江家一边,而温家得此机缘的只有她与温宁两个旁支,那么出去以后为防消息泄露他们会不会抓了她与温宁控制在手,更甚者,杀人灭口?


心中顾虑重重,温情未与聂明玦死犟,顺势解释道:“温氏分支众多,我们这一支世代行医,论关系早与宗主出了五服。如今也不过是因我医术高超才得了宗主青眼,除了同姓温以外其实与附属家族无异。我手下皆为医修,素日治病救人,从不参合其他事。对于袭击莲花坞之事,属实不知。”


温情怕他们出去以后抓了他们姐弟灭口,其余人却也忌惮她出去以后向温若寒告状,双方各有顾虑,都不愿意撕破脸,蓝曦臣打了个圆场将事情揭过。


不再讨论温家之事,江枫眠郑重一礼谢过金子轩,“多谢金公子救小女一命。”


金子轩侧身避过没受他的礼,“未来之事,当不得江宗主的谢。”


蓝启仁缕着他的山羊胡,满意道:“不畏强权,有勇有谋,很好。”


魏无羡亦扬眉喊道:“金孔雀,谢了——”江澄与江厌离也纷纷道谢。


江枫眠又谢过蓝家。


金子轩被他们这个架势搞得有点烦,在他看来画面上他救江厌离乃是理所应当,救人之后被感谢很正常,可现在他什么都没做呢。


金子轩冷着一张脸,“不必道谢,那不是现在的我做的。”然后沉默一瞬还是没忍住,道:“江姑娘,你清楚自己的修为吧?明显打不过就不要逞强。”


江厌离低着头注视自己的双手,轻声道:“金公子教训的是。只是,总有那么一些时候,会让人如飞蛾扑火般不顾一切。”


“随便你。”金子轩将自己代入稍微体会到了一些画面上江厌离的感情,但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最终硬邦邦地丢下这么一句话。


江厌离有些沮丧,金公子明明是好心,她却……


“阿离——”


她听到父亲温声唤她,抬头看去,江枫眠满是怜惜地看着她,“如果我和三娘真的出了什么事,最希望的肯定是你们几个孩子好好的,所以,照顾好自己,不要做傻事。”


“阿爹……”江厌离只觉心中又酸又涨,难受得让她想哭。


虞紫鸢冷哼一声,心中怒火汹涌嘴里也吐不出好话来,“照顾好你自己别添乱就行了,用不着你报仇。江澄和魏无羡是干什么吃的?!”


魏无羡拼命点头,“师姐,打打杀杀的事交给我和江澄,师姐只要永远开开心心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当然,有莲藕排骨汤就更好了。”说着,还俏皮地眨了眨眼。


江澄亦正色道:“阿姐,有我和魏无羡在,永远用不着你亲自动手。你要是看谁不顺眼,喊我们两个一声就好,用不着自己动手。”


江厌离噗嗤一声笑出来,嗔怪道:“阿澄,怎么把我说得跟个恶霸似的。”


见她笑了,魏无羡才算是真正松了一口气,他敲了江澄一下,“就是!你以为师姐是你吗?”


看着两个嬉笑打闹的弟弟,尽管心里仍有忧虑,江厌离还是情不自禁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看到他们一片岁月静好的景象,金子轩将目光收了回去,心想:奇怪了,以前怎么没发现江姑娘笑起来这么好看呢。


虞紫鸢向来看不惯魏无羡这幅顽皮模样,带着江澄不学好。但现在一方面有外人在,另一方面……她看了一眼江厌离,总算不是刚刚那个要哭不哭的样子了。







 

 

 

金子轩:江姑娘有一点好看⁄(⁄ ⁄•⁄ω⁄•⁄ ⁄)

虞紫鸢:别哭,千万别哭,阿离六岁以后就没哭过了,天知道要怎么哄∑( °△ °|||)︴


评论(6)

热度(2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